人工智能信息网

搭建高效协作的数据流转网络 杭州之江链发布

 随着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被上升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如何实现跨平台、跨系统、跨组织数据共享,成为未来数字城市建设的必答题。25日,杭州市新一代城市数字基础设施——之江链在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之江链定位杭州市城市主链,通过区块链、隐私计算、安全风控等技术,在全市政府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业务场景中搭起数据流转网络,促进多方在城市数据网络中高效协作,激发杭州数字经济活力。
 
  之江链由省委网信办指导,杭州市政府总体部署,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经信局和杭州市数据资源局整体规划,杭州市金投集团及蚂蚁链共同打造。据悉,之江链按照自主可控、“一主多子”体系架构设计,打造了基础设施、管理、开放三大平台,以及区块链BaaS、统一纳管、统一跨链、可信数据协作、开放门户和数字驾驶舱六大功能模块,可以减少建立底层区块链所需的设施和服务开销,让应用开发更便捷和经济高效。
 
  目前,之江链已在部分政务场景中初步探索:如为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的568笔、共10.91亿元的数字交易提供存证服务,为市民政局“区块链+公益慈善”项目提供开链服务,打通了杭州互联网法院,为杭州市企业提供司法存证服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搭建高效协作的数据流转网络 杭州之江链发布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