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2023年7月20日,成都链安创始人&CEO杨霞教授受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安全与WEB3.0安全专题峰会上发表“区块链安全态势与技术研究”主题演讲。

成都链安杨霞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区块链安全态势,指明目前全球区块链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居高不下,同时,区块链、虚拟货币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监管面临新的挑战。而成都链安一直坚守在与区块链安全威胁做斗争的道路上,每天都在跟黑客做斗争,不间断的对链上各类安全风险进行预警,第一时间对各类安全事件进行分析、追踪,因此,也有不少的受害者向成都链安寻求技术支持和帮助。

围绕这样的现状,应该怎么应对呢?

成都链安杨霞教授继续分享到,首先就是行业安全标准的建立。自成立至今,成都链安也参与了多个区块链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撰写。标准的建设对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可以给行业发展一个方向和规范。

除了行业安全标准建设之外,成都链安杨霞教授还说到,为了应对区块链安全风险,可以从以下几个技术方向来研究应对方案:

一是应用与AI融合的智能合约安全检测与形式化验证技术。

Web3跟金融相关的业务系统在链上的交易全部由智能合约完成,所以智能合约成为了被黑客攻击的重要场所,不少安全事件都是由智能合约被攻击引发的。成都链安通过与AI融合的智能合约安全检测与形式化验证技术可自动的检测安全漏洞,精确定位风险代码,提升智能合约的安全检测的能力。而基于智能合约形式化验证技术,成都链安打造了智能合约形式化验证平台,产品目前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二是推进与AI结合的区块链安全态势智能感知技术研究。

代码安全之后,还需要对链上安全实时感知。所以成都链安采用AI技术和区块链安全态势感知相结合,对链上行为进行实时的分析、监测、处置、告警等。当然这一行为是在用户充分授权下才会进行。

三是链上数据智能分析技术研究。

对于区块链安全监管来讲,最核心的技术是链上数据智能分析技术。成都链安拥有几十亿的黑地址库和标签库,再加上AI+区块链的链上数据分析技术,就可以做到高风险的交易的自动、智能识别。同时还可以对链上交易进行实时监控,当风险发生时及时预警,并辅助开展后期的链上数据追踪溯源。而这一些列技术也已经集成到了成都链安相关平台产品里,不仅可以协助用户开展链上数据追踪,还能输出完整的调查取证报告。

安全是区块链发展的重中之重,未来路漫漫,成都链安将继续不忘初心,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护航区块链生态安全,成都链安一直在行动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