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TD启航|白手起家的“励志哥”的成长历程

 摘要:13年的炒股生涯,5万初始资产,10年后市值两亿,他是怎么做到的?这是他在2014至今的惟一一次公共演说。尽管已经很长一段时期了,但是对于目前的投资人来说仍然是一个参考。

 
各位好,我刚刚回国,还没有完全适应时差,昨天晚上也没有好好休息,所以我想说的话会很简单,希望各位原谅。我认为自己与其他许多成功的投资人最大的区别在于,我在期货和股市一进入股市就赚了钱,而且没有一次被套牢,我是在1999年五月一日做的,这一次是2014年的四月十二日,至今已经过去了15年,我计算了一下,我的利润基本上都是正面的。
我对自己能够赚更多的钱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那就是我能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做得很好,同时也很有纪律性,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做金融投资的过程中会遵循一定的规律,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这方面的原因,我觉得我的思路和我想的很像,就像我在书本上看到的那样,你不能逆市,你不能在没有正确的情况下停止交易,也可以在没有足够的资金的情况下,将自己的仓位扩大。
我认为,这句话很容易理解,因为在所有的股票市场和股票市场上面,都会提到,但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在大部分的投资者的自传当中,有超过半数的人,在他们的第一次抛售股票,都是因为上述的因素。
正是因为明白了这些道理,我才没有在做股票的过程中犯下这样的错误,我总是选择了轻仓和随大流,这样才能在一段时间内活下来,并且赚取少量的利润。我从1999至2003年度的数据来看,每年的收益可能是25%,而最糟糕的时候,也就是10%。
第二,我是一个很细心的人,我会把自己从一本书里面学来的东西,都会详细的记下来,然后再慢慢的整理,然后再慢慢的研究,这是一种很有经验的交易方式,很多时候,你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有些经典的交易方式,就是要有一定的条条框框。
另外,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交易纪录,我认为你要把自己的交易纪录写得非常详细,这样你就可以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你的交易了,你可以理解你的交易过程,虽然你的程序也不少,但是这种工作要容易的多。
我想我也做了一些很好的事情,比如我在几家期货公司都有账户,不过我的手机上都会有他们的正式的账户号码,我也不确定你们是否这么做,另外,我一直保持着我的联系方式,我想我应该会定期查一查,看看他们的号码是否还管用,我想我们之前的经纪公司,在他们的业务和服务上,都要逊色一筹。
我刚才提到的是一家期货公司的正式通知,而非你的经纪商,也就是我这个 VIP客户,也就是我,是一家期货公司专门为你准备的报单号码。就像是 VIP客户的手机,由于大家都是通过网上进行的,所以已经很久没有人使用了,所以,期货公司就会取消 VIP号码,而不是提前告诉你,一旦你急需一份应急报告,你就无法快速地将订单发送出去,而像我们这种对价格、点位要求极高的交易员,往往遇到了一场巨大的市场,你就会失去大量的资金。
我可以自己给 VIP客户发订单,也可以给一般的投资人发短信。由于通常情况下,面向所有顾客的投诉,都是不容易被关掉的,并且十年之前,我就发现了快速的处理和备份记录。
就好像做期货的时候,都要做好准备,比如十年前,我就在我的交易所里准备了一套备用电源,我想,我的电脑和电池组都有备用电源,我想,我的电脑和电脑都有备用电源,不过你们不要忘了,十年以前,我们用的是 modem,如果停电了,你的 modem就没有电了,你可以用手机来报账,不过这也是迫不得已的时候,你可以通过网上订购来节省大量的时间。(请登陆TD启航大数据平台,资料一键查询期货研报、精品课程、机构动向)
我打个比方,我的司机师傅让我去哪里,我就会在地图上写一份攻略,我会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而且我也会仔细思考,比如这条路长达两公里,但如果是在上下学的时候,附近有好几所大学,我就不会走了。
众所周知,如今人们的经济状况越来越好,平时上学的路上都会有一条路上停满了人,这样你的车速就会变得非常缓慢,这也是我认为可以长久保持利润的关键。
我将再次向你们讲述我在证券和期货方面的经验。我在一九九二年十二岁的那年,当时有一张认购券,你也都清楚,这张认购券让上海的许多人一夜之间变得富有。受我叔叔的熏陶,我很喜欢股票,读了很多书,感觉这个产业可以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来取得胜利。从93年起,我就开始研究股市了,我发现股市的时候,股市的投资很容易,投资也很多,也很容易赚钱。
我从1996年就试着买了几只个股,恰好赶上了96年和97年的行情。不过,到了一九九八年,你们也都听说了,中国股市,确实是一片黑暗,我没有赔钱,我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炒股要看运气。我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下,发现了一种可以做两种买卖的股票,所以就去了一家期货公司学习,在那里,我发现了一张K线图表,他发现,不管是铜还是大豆,都在下跌,我记得很清楚,1999年的五月份,大豆的行情大概在2000元,我就开始做期货了。
我进场的第一张单子,就是一张大豆的多单,不过不幸的是,在五月二十一日,一支中阴杆突然下穿,我立刻停止了损失,拯救了我所有的钱,当时的大豆价格已经从五月份下跌了一个月,下跌到了1800,也就是10%,所以,你要是半仓操作,就等于损失了50%的资金。我在学习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如何止损,所以我对自己的空头还是很乐观的。
当初怎么会选黄豆呢?众所周知,1998年股市调整之后,1999年进入股市的那一段时间,其实并不景气,只有大豆、铜、绿豆、天然橡胶等少量的现货,而在那个时代,铜受到了国外的冲击,价格波动很小,很多人都在抛售。(请登陆TD启航大数据平台,资料一键查询期货研报、精品课程、机构动向)郑商公司推出的豆类产品很困难,他们并没有参与,而是选择了豆类产品,一开始他们的主力是中长时间的走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他们给我打了五个跳板,五个起落,这意味着什么?
那一年,大豆的行情也就两千多,多则三四十,多则十多,五个人做短线,那时候可没有网上的自动订单,都是手工操作,不是短期操作。当时我主要从事的是中线走势,不过我也在不断地练习自己的短线。
我一进入期货行业,主要有两件事,一件是股票,一件是赚钱的,二是一件可以让你在短期内损失惨重的股票,我很希望能找到一种长期的投资方式。我在炒股的过程中,就知道复利的厉害,比如一年的利润是一倍,十年后,就是一千二百二十四次,十年后,你的利润就会达到一千二百四十万,如果你一年的利润是百分之五十,十年之内,你的利润就会达到五十七,这也是为什么那个时代,人们更愿意选择长期投资的原因。
我主要从事的是技术分析,所以我认为要达到这个目的并不困难,事实上,在股市上,你一年只需要抓住一两次机会,不会有太大的空头,就可以轻松达成这个目的。第二个方面我对于进入期货的了解很深,这是一种消极的和的游戏,你要了解一下你周围的竞争对手。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那个时代,我们还没有做网上的生意,所以我们都在网上做生意,所以我就在银行大厅和银行的分析师聊了几句,不过他们都很懒,也没有什么职业素养。(请登陆TD启航大数据平台,资料一键查询期货研报、精品课程、机构动向)
就像是一个人在玩游戏,玩到八十点的时候,都不会有人来做交易,遇到了一些特别的情况,比如涨停板,比如涨停板,都会一笑置之,但是现在,大豆的涨停板,却是一种非常严肃的行为,如果你有一笔空单,那么你就会很惨,你有一笔生意,你怎么不接?
一年只有那么一两次,你就是在开玩笑,你错过了一年好几次的好时机你明白吗?事实上,平衡市已经存在了很久了。就好像你打德州扑克牌一样,你很少能得到一张好的牌,而不是和其他人一起打,你只会赢一些小的,你在干嘛?我当时调查了一下,大豆有一个特点,就是受到了美国黄豆的影响,所以每天早晨都会出现不正常的波动,不过很快就会被修正。
比如我们可以看一下之前的市场,在大豆市场上有许多高开低走,高开低走都是一个不错的买入和卖出的机会。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那么多的收入,最重要的是,最近十年的市场很好,我经常跟业内的人说,这十年是我们的黄金十年。我打个比方,如果你想要在期货上大捞一笔,那就是一千多倍,一万多,首先要有一定的流动性,其次要有一定的波动。
实际上,从2003年到2013年,这十年的时间,一直都是波动比较大的。就拿2003年来说,铜价从一万五下降到了一万三千,从2003年一万五一直到2004年三万,三万的涨幅非常的大。你们也都清楚,最近几年,上海的市场波动都很小。
比如2003-2004年,是一个大牛市,2004年出现了一个良好的下跌,2005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反弹,然后是2005年的一个巨大的反弹,然后是2005年的四次上涨,从2000年时,到了8000点,价格上涨了四成,我还记得,2005年的时候,豆类和豆类的价格,都上涨了三成以上。08年的时候,股市很大,09年的4兆股,也是一次大涨,2010年还有橡胶、棉花等明星股,比如焦炭和橡胶。我想,我之所以能赚到这些钱,完全是因为十年的市场。(请登陆TD启航大数据平台,资料一键查询期货研报、精品课程、机构动向)
我认为,期货市场更接近于投机性的领域,目前情况还好一些,因为之前的从业者,还有一些投资人,他们的水平都不高。怎么所有人都愿意在这里?他们都是为了什么,什么都没做。正如很多人都喜欢来澳门赌,他要的是自己的名气,赢得对方的好感,然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获得胜利。不过我想,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更加的专业,不能抱着一丝希望,要有付出,才能得到回报。
你们可以看看,这些年,有不少人都是靠着研究员的身份,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投资人,而这些公司,原本都是从事研究工作的,后来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许多的股票市场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每个人的薪水都在1万块钱,但是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几年之后,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就拿我来说吧,我有一个人,两年之内,就已经过亿,他的基金规模也很大,我一直都是他的忠实顾客,我想,他和其他的专业人士比起来,差的太远了。
我认为有的时候,胜利可以遮蔽所有,而失败也会遮蔽你的许多事情,比如你的努力,你的付出,你的累积,你的不公正,还有你的倒霉。不过,我对自己的格言深信不疑:即便是在那些勤奋的人手里,也会有一个神奇的东西。因为他做了这么多年的股票,再加上最近几年的时间,他的股票市场发展的很好,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股票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的新产品,现在是期权市场的高峰期,他的工作量和学习能力都是巨大的。
我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不要让自己的竞争对手变得更强,尤其是在这种充满了负面情绪的市场上,更是充满了挑战。偶尔还会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关于篮球的纪录片,熟悉我的人都会认为我是一名篮球队的粉丝。
就拿 CBA来说吧,八一足球队已经七年蝉联冠军了,在他们的体育馆上,都会挂着“为国家和军旗而战”的口号,他们的球队内部对抗,丝毫不逊色于 NBA的对抗,老一辈的运动员,都会在受伤的情况下,继续战斗,为球队增色。
我的忠告是,作为一个新手,你要学会做得更好,不能只看书,也不能做太多的事情,付教授做的很好,我可以总结一下,我们的演讲有五分钟的时间,但有五分钟的时间,你可以把它的精髓写出来,然后回家再做总结。
我给你们一个很好的例子,我的结拜兄弟,就是那个自称是“创业哥”的富二代,林军,他和我去了一场卡拉 OK,我不确定你们听说过没有,周杰伦的《周杰伦》并不是一首快歌,而是一首简单的歌曲,不过,他的歌词有些生涩,而且有些难以辨认,这首歌曾经风靡一时,我曾经在我的一个好友那里听到过,那首歌的旋律太快了,所以大部分人都看不懂。这就意味着,那些成功者都是非常注意细节的,不会敷衍了事,不会偷懒,也不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感兴趣。
在现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我想有许多人在自己的社交圈子里,或是其他地方,都能找到大量的信息和买卖方式,不过,我想,你到底能学到什么,真的非常的关键。他知道的人不少,但他并不擅长,所以他并没有什么值得他去做的事情,要么就是做一些简单的分析,要么就是做一些简单的分析,比如一些基础的分析,比如一些复杂的事情。(请登陆TD启航大数据平台,资料一键查询期货研报、精品课程、机构动向)
我想那些勤奋的投资人应当通过不断的练习来寻找适合自己的交易方式。就拿我来说吧,我就是一个技术分析师,我最爱的就是K线,而且我也很擅长,比如开盘之后,大盘会怎么运行,会有什么变化,比如今天是45°角,或者是平盘,或者是收盘价,都会有很大的区别。
有些细节,可以透露出许多隐秘,不过大多数人都不会在意。比如我的一个好哥们,告诉我要搞技术,我就去找他,他说出了一个指数,最近的涨跌你都说不出来,你怎么看技术?我想,想要练习短线,就必须要多关注大盘,比如我的一个朋友,他的短线技术很好,平时不玩外盘,他就会玩外盘,他最爱的就是这个,我想,一个成功的投资人,一定要努力,要努力,要有毅力。
我要给所有正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的人加油,我想,现在的股市很缺人,你要有足够的实力,我想钱很快就会来,所以,请大家不要冒险,也不要做出愚蠢的决定。而且,随着金融业的发展,交易员的能力,也会变得更加的全面。
我要是做了一次评估,他最多只能拿到1万元,而他三到五年内,一年就可以拿到三到五成的利润,我自然会选他,这里面还有他的回笼。我可不想在一年内挣五万美元。正如我之前所说,你的微不足道可能会遮蔽你的努力、努力和坚持,但在目前的期货市场,甚至是资管的发展中,黄金并不会立刻变得耀眼。你要是真有能力,被人忽略了,等会议结束之后,你可以跟我说一声。
我的名字叫《期货狂生》,我的名字叫《期货就应该做自己》,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我的同事都知道我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我的文章里有太多的东西,比如我的邓肯,我不喜欢科比,不喜欢詹姆斯,也不喜欢麦迪,我更喜欢一个人,我更喜欢一个人。
我想我就是一个很有纪律性的人,能够将一些简单的事情做的很好,并且知道该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利用自己的优势,所以,我想,我可以用我的名字来称呼我,我的哥哥叫做励志哥,我的哥哥叫做“坚持哥”,好吧,感谢各位朋友,我想我就是一个很有纪律性的人。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TD启航|白手起家的“励志哥”的成长历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