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推动全民节水和企业正规用水 舟山大数据管“清”水资源

 “这几天,我们已经把先前违规取水产生的污水处理费用都缴清了,这次教训很深刻,以后我们一定遵守取水规定。”近日,舟山定海区一家食品冷冻厂的负责人对前来回头看的舟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对该企业的迅速处罚,得益于舟山市水资源管理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子场景,由岱山县纪委监委建设打造。该场景自今年8月投入运行以来,已经产生红色预警90个,查实42个。

舟山地处海岛,本地水资源全靠降水补给,因此全民节水和企业正规取水用水显得尤为重要。前段时间,舟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该监督场景收到一条红色预警:“一家高用水的冷冻企业每月用电在1万度左右,却无用水记录。”该纪检监察组在查清冷冻厂违规向一村级水源地取水的问题后,对水源地党支部书记就村级水源管理不到位问题进行了约谈,并督促舟山市水利局向该企业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及时拆除违规取水设施,如数追缴污水处理费用。

在场景建设过程中,岱山县纪委监委围绕水资源管理过程中不作为、利益输送等廉政风险高频事项,梳理出了廉政风险点41条,其中可数据化廉政风险点27条、高频事项15项,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对高用水企业违法取水检查不到位、水资源费未按标准收取等预警模型8个,共累计收集管网供水、用电、取水、审批、重点用水企业信息等数据18.6万条。

“我们借助平台大数据比对碰撞,实时对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多维度体检,带着红色预警问题导向开展监督,针对性更强,实效也更突出。”舟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推动全民节水和企业正规用水 舟山大数据管“清”水资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