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 获评中国算力大会“创新先锋”

9月20日获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获评2022中国算力大会“创新先锋”。2022中国算力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创新先锋”是本次大会面向全社会征集的在新基建领域具有突出创新性、颠覆性和引领性的成果。

高密液冷整机柜以及鲲鹏高密服务器是“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系列成果,其核心芯片和关键元器件均为国产自研。单台高密液冷整机柜可部署16台鲲鹏高密服务器,达到6144物理核,存储可达12.98拍字节。与传统机柜相比,高密液冷整机柜的计算和存储能力分别提升12倍和20倍以上,能效比提升141%以上。该机柜在制冷方面采用国际领先的板式液冷技术,使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小于1.2,较同等规模的传统数据中心节约能耗70%。

“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为各类型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一系列绿色、高效、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并在部分领域实现了规模化应用。“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已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高效能机房实现示范应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64.9万吨。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高效能云计算数据中心关键技术与装备” 获评中国算力大会“创新先锋”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