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青岛市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

近日,青岛市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自2019年12月份启动建设的青岛市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顺利收官,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采用“1+1+1+N”模式(一个大数中心,农业农村一张图,监管服务系统,N个数字化应用场景)。

大数据平台围绕数据资源的“聚”、“通”、“用”,深入推进大数据在精准生产、质量监管、态势感知、综合分析、预警预测、辅助决策等领域的智慧应用。

“聚”。通过大数据中心的采集汇聚系统、分析管理系统和共享服务系统,实现了全市农业农村数据的汇聚、清洗、治理和共享,目前数据中心数据总量已超190G,其中结构化数据近66G,非结构化数据超过130G

“通”。利用数据中心共享服务系统,通过页面配置的方式,实现和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审批局、市司法局、青岛海关等多个单位的数据对接共享,打破了数据的壁垒,共享数据超1400万条,数据量超35G。

“用”。建设“农业一张图”,将农业农村数据资源落图管理,宏观掌握青岛市农业农村情况,为部门发展、规划、决策、监管提供数据支撑。打造“智慧畜牧”和“智慧农安”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农产品、畜产品、农业投入品的闭环管理,紧紧守牢农业生产全环节安全底线。

后续,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发挥大数据平台支撑保障功能,强化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农业经营管理高效化、农业信息便捷化,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青岛市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