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湖北荆州监利供电公司:科技手段助力基础数据大梳理提质增效

2021年9月份以来,国网荆州监利市供电公司通过无人机拍照+照片经纬度归类+地图软件生成轨迹等方式,不断提高资料体系的数据化、智能化和可视化水平,助力基础数据大梳理工作提质增效。

888.jpg

一是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无人机或经纬相机拍出的照片,可以直接在地图上根据经纬度生成对应地点的标签,不但能精准查看所有线路、杆塔、设施等具体位置,还可以通过相邻标签距离判断数据丢失或重叠情况,从而减少工作反复。地图还自带测量、统计、汇总、CAD绘制等工具,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便于统一管理。通过地图软件应用,可以将以往不同电压等级、不同专业、不同管理单位零散的各类数据、表格和图片在地图上统一显示和标注,通过同一区域的设施标签和线路轨迹,可以直接查看所有线路共杆、跨越线路、铁路、公路、房屋等情况,为日常运维、施工勘察和外破管控等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拓展定位应用。对所有电力设施在地图建立一个完整、准确的数据图层后,不但可以准确导航至任何一个设施地点,还可以把后期拍摄的各类照片直接拖至地图上与原始设施定位进行比对,从而了解新增设施或新发现缺陷、隐患等具体位置编号,进一步提高了电网设备的动态掌控能力。

据悉,截至2021年12月,监利电网所有35千伏线路和大部分配网设施标签、轨迹和现场照片已全部录入地图软件,基础数据清理实现了现场与资料完全对应、一目了然。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湖北荆州监利供电公司:科技手段助力基础数据大梳理提质增效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