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数字化升级:2021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9月30-10月1日,由中共江山市委、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消防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慧聪消防网指导的2021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次江山人发展大会在江山市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浙江省应急管理学会,应急消防行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企业家、江山消防企业家和媒体代表等出席论坛,为推动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贡献力量。

数字新融合、智能新方向、共创新成果

 日前,数字经济浪潮风起云涌,数字消防产业日新月异。此次盛会围绕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战略目标,按照发布新产品、参观新工程、汇聚新电商、共促新发展的思路,集聚全国数字消防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和江山在外优秀乡贤力量,以资源融合、业务融合、市场融合为方向,全力推动消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以数字经济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新路径。

   市委书记童炜鑫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童炜鑫拔冗莅临会议,发表致辞。把数字消防作为江山人发展大会的主题,他表示消防和江山人是密不可分的,近几年,在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的推动下不断发展壮大,开启了传统消防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之路。

    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企业的带动下,坚持打造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全面振兴江山工业,深化打好“上市+科技”“扶优+倒逼”“存量+增量”“平台+要素”“企业+政府”等组合拳。充分发挥在外乡贤多、在外从事消防产业人数多的特有优势,积极搭建江山人发展大会和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两大平台,共同建设高质量的外联内畅、更加开放的通达之地。

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  曹建新

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  曹建新致辞,曹建新自称自己是一名标准的新江山人,改革开放之前,社会落后,生产机械化水平低,一切都要靠劳动力。现在的江山在培育了门业、装备制造、消防应急、健康生活、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江山能够有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江山市委市政府、61万江山人民、各级领导嘉宾共同努力的成果。

    并借此提出江山未来发展的三点建议:一要紧盯重大项目招引。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大工程,这些都是未来发展的新机遇;二要坚持开放兴市,提出的“融衢接杭”,为城市的区域一体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动力;三要贯通市内外江山人,通过大会、活动等平台,贯通市内外江山人力量,为消防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四要时刻关注民生,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松林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原长王松林表示,加大现有企业的数字化提升步伐,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企业在跨越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是最紧迫的任务,江山应如何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中,缩小差距、积极跟上?

    第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实现共同富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二,要努力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第三,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江山。第四,要继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应急部管理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少将周天

 周天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周天指出消防工作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的民生大事。此次盛会是推动智慧消防高质量发展,既体现了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又呼应了行业的企盼,更加对防范化解消防大安全风险,促进智慧消防建设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表彰先进

  大会上举行颁奖仪式,江山市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表彰了一批“优质智慧消防产品”和“优质智慧消防示范工程”,各消防企业更好的展示了所取得的成绩。

集体签约

大会上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共有15个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10亿元项目1个,1-5亿元项目11个。

 

数字消防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王增华《智慧消防呼唤数字前端》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西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王增华在专题演讲中认为科学发展是第一生产力,智慧消防是集成现代探测感知技术、数据传输技术、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为使用者提供实时信息、真实态势、自主管理、科学决策的信息应用系统。而如今消防领域从传统转向数字化时代也需要消防设备、消防系统的赋能。

 

潘叶青《消防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消防数字化案例设计介绍》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潘叶青表明智慧消防不够智慧,整个消防系统不够信息化,不够数字化。“十四五”规划中提到数字中国和平安中国, 若想实现智慧安全城市的建设,理应打破壁垒,实现物联化管理和数字化消防。海康消防 以“多维感知、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局可视”为理念,综合利用物联网平台,为运营维保公司提供区域协同管理服务,为各级政府、行业主管提供数据支持,为构建城市安全智能保障体系、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徐克强《消防产业数字电商发展 路径 探讨》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提出 ,迎接数字时代,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及通过新基建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促进数字化经济发展。徐克强认为发展多年的产业互联网分为三个模式:移动+云、打通上下游连接线上线下、智能化协同,把原来复杂的手段通过移动终端化为最简单的方式。

千年古道,锦绣江山。对于江山来说,消防产业是依靠“江山人”打下的“江山经济”,它承载着希望和文化的传承。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为牵引,充分发挥江山消防产业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加快数智赋能,实现江山消防产业转型发展、整体跨越,为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携手奋进。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数字化升级:2021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