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安顺 大数据平台经济 发展成效显著

安顺市将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大数据平台经济发展从无到有,新注册企业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顺市新引进注册大数据平台企业80家,完成选址办公企业56家,实现应用场景上线企业20余家。上半年,该市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189.93%,位居全省第2位。

据介绍,安顺市大数据平台经济能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三个强化”措施。

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安顺市主动拥抱大数据产业,强化统筹统揽,大胆先行先试。联合铜仁市、中国联通在数博会主会场成功举办“2021数博会高端对话”;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安顺分论坛也取得实效,签约项目21个,签约总额52.8亿元。

强化政策出台,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立安顺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先后印发系列文件,在办公场地、人才引进、数据共享、财政奖补、金融扶持、企业培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打造“总部经济”、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平台经济集聚区提供了要素保障。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安顺市011科创谷。优化农村网络质量,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100%,加强数据中心等“新基建”设施建设。贵州国电南自数据中心及科技孵化中心项目已完成一期投资8亿元,并与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安顺 大数据平台经济 发展成效显著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