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数据上云良品率及安全性双提升

对贝斯特精机来说,他们的产品——汽车涡轮增压器零部件构造复杂,生产线上的数据收集、分析与提炼尤为重要。“人的经验很难量化,无法存档。机器不一样。”贝斯特精机智能制造部部长严挺说,汽车零部件要求零缺陷,机器提供的数据精准可靠可追溯,5G网络低时延、大带宽的支撑,才能实时收集视觉大数据供人工智能训练后反馈识别算法,真正帮助生产线实时生产,避免成本浪费

当数据反复累积沉淀于云上,运用大数据分析提炼出“黄金”——优化自动生产流程,提升良品率。这在捷普电子得到了印证。在一个不到3000平方米的车间,墙角、天花板、横梁等角落里,隐藏了88个移动5G的小型信号发射接收器,每天收集大量后台的数据进行分析。良品率由原来的94%提升至96%,对于捷普电子这样体量的企业来说,两个百分点良品率的提升,意味着增加近亿元的产值。除此之外,移动5G专网实时反馈指导生产线生产,运用5G﹢边缘计算技术,让工业机密数据不出厂,确保数据的安全性。

如今,移动5G已经成为企业提升效益的关键一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教授汪俊多年从事工业互联网研究与实践,他认同5G为工业互联网应用带来的强力助推效应。“5G来了,让一些曾经停留在实验室的设想,能够在工厂落地。”汪俊表示,在4G网络时代,部分工业互联网的场景无法实现,5G让工业互联网的内涵更丰富。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数据上云良品率及安全性双提升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