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揭牌

5月15日下午,在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揭牌

为更好地利用大数据驱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助力政府打造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施策和精准服务新模式,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联合打造的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应运而生。该实验室通过汇集企业上云、苏融通平台、协会实地调研及其他数据,深入分析总结制造企业的两化融合现状,研究信息技术应用在制造业企业中的应用,剖析企业对两化融合的需求,最终根据数据分析成果精准锁定各行业政策重点支持方向,为企业提供云网、工业互联网软件工具、模型算法、解决方案等技术工具和信息服务,促进供需之间的精准对接。

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大数据分析,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平台可满足海量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数据可视化以及数据管理等全业务流程需求,支撑大数据应用项目快速开发落地,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目前,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平台已应用于中国民航局清算中心项目、江苏省12345政情民意分析平台、国家质检总局全国电梯大数据平台等项目。

疫情期间,苏州分公司全力投入防疫抗疫工作,用专业团队、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支持苏州市政府打造了全国首创的苏州“复工通”平台,电信人奋战48小时火速开发“复工通”平台,并在期间帮助政府打通部门数据,汇聚相关资源,为苏州的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苏返岗提供了线上解决方案,为苏州全市的企业复工、员工返岗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国家工信部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的肯定和认可。

作为实验室大数据的重要来源和“复工通”平台的升级版,由苏州分公司研发的“苏融通”两化融合平台即将上线, “苏融通”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解决方案,实现方案服务商与企业需求间的快速匹配。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提出专业化的需求,让专业的服务商快速对接专业问题。平台还提供众多两化融合的经典应用案例,可以让有需求的企业对标参考从而直观地了解相关方案落地情况,并最终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最佳方案和最优路径。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苏州市两化融合大数据实验室揭牌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