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阿里云携手重庆水务打造水务大数据平台

 近日,阿里云与重庆水务集团宣布,双方将合作建设重庆智慧水务,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水务行业的深度融合。

重庆山高路陡,为保障供水,建有多级加压体系,是国内最复杂的供排水体系之一,对智慧水务建设提出更高要求。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3300余家水务公司正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在此过程中,普遍存在功能单一、重复建设、数据割裂等痛点,智慧水务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

重庆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基于“1﹢1﹢1﹢N”模式(1个大数据平台、1个云计算中心、1套水务大数据标准体系和N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场景),实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水务行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智慧水务。

水务物联网的建设是实现智慧水务的第一步,它将提供水务实时数据,帮助实现水资源数字化管理、水质监测、水灾预警等功能。在水管爆裂等突发事件发生时,水务物联网能最快发现并定位,为应急处置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重庆水务大数据平台将成为国内首个全数据融合的水务平台,打通实时业务数据和水务集团全生态链的系统数据,让重庆的水务体系变得更科学、更敏捷、更智慧。特别是在控漏损方面,可通过数据分析定位水漏损的可能区域,及时安排人员处置,实现人员、设备的实时数字化运维,从而提高处理效率,节省水资源。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阿里云携手重庆水务打造水务大数据平台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