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智慧用能管理平台在富阳华丰科技园正式上线

 “你们这个平台真是太好了!对租赁厂房的企业来说,可以对自己的用电情况和费用有实时清晰的了解,能有效地进行成本管理。对我们来说,智能化的电量采集和可视化的管理模式,能够节省我们抄电表、算电费的工夫。”日前,智慧用能管理平台在富阳华丰科技园正式上线。作为首个投运平台的小微园区转供电主体,它为华丰科技园一年至少可以节省10万元的管理成本。华丰科技园负责人对此高兴不已。

据悉,富阳华丰科技园位于新登镇经济开发区内,园区面积90多亩。除了杭州富阳华丰表面精饰科技有限公司自己的生产厂房外,园区内还有9家小型五金配件生产企业。作为租赁用户,这些企业的用电均由园区的配电设施供电,华丰公司作为转供电主体,每个月根据各个租户的实际用电情况向他们收取电费。

春节前,华丰科技园偶然得知了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在试点开展智能化综合体改造工作,当即联系了该供电公司咨询详情,并签订了平台建设协议。复工复产后,富阳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对园区内已布点的设备和配电房进行全面“体检”,顺利完成了园区内的改造工作。

作为终端用户受益者,园区内承租企业纷纷点赞。一位五金配件厂负责人说:“用了这个平台后,公摊和管理成本都下降了。对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讲,减少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为积极落实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富阳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小微园区、商贸中心等转供电主体的智能化改造。利用其开发的智慧用能管理平台,采用智能化抄表、电费结算等管理模式,有效避免人为抄表造成的差错,节约管理方的用人成本,降低业主方和租户因为电费造成的管理摩擦。在降低转供电主体管理成本的同时,打通转供电加价堵点,实现政策红利快速传导,终端用户交费明明白白。

据了解,富阳供电公司还和杭州富春山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该公司下辖的三个商贸中心实施智能化综合体改造,投入使用后将有超过800家商户享受到改造后带来的实惠。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智慧用能管理平台在富阳华丰科技园正式上线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