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移动大数据分析、预警支撑疫情防控精准施策

中国移动重点采取了三方面举措。第一,加强统筹协调,组建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支撑团队。成立超过300人的集团、省公司联合保障团队,严格7 × 24小时大数据分析应急值守。第二,夯实技术基础,强化智慧敏捷响应。运营全网集中化大数据平台,实现对全网信令数据的统一采集、分析处理;打造智慧中台,截至目前敏捷响应各级政府部门400余次数据分析需求。第三,坚持依法合规,深化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应用。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严格遵守相关法规,采取严格的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确保个人信息安全和大数据分析安全。第四,提供公益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

中国移动在利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中还采取了一些有特色的做法,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利用漫游信令信息,提供疫情风险分析和应对建议。中国移动定量分析每日及14天潜伏期时段的统计数据,定性分析相关人群的流动情况,建立特定用户的高危接触用户筛查模型,协助省级联防联控机构开展当地防疫工作。截至2月12日,中国移动支撑全国各地通管局及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需求共计400余个。

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推出“30天内漫游地查询”公益服务。中国移动面向个人用户本人提供“15天和30天内漫游地查询”公益服务。用户本人经身份核验后可通过上行短信或App方式便捷查询近期漫游地,目前累计查询超650万人次。

三是依托数据融合分析,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指挥和一线医务人员的信息通信服务。中国移动与卫生防疫等部门紧密合作,基于用户信用等级等数据融合分析,提供个性化免缓停机服务、免通信费服务、客户上线充值提醒、10086热线紧急复机、临时话费透支授信额度、援鄂抗疫医疗人员通信费免除等保障工作。截至目前,为参与疫情防控的1.48万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通信费减免服务,为全国疫情防控指挥、医护人员等90余万人提供免停机服务,为9亿各类手机、宽带、政企等客户开通延期停机或紧急复机服务。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移动大数据分析、预警支撑疫情防控精准施策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