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大数据筑牢疫情扩散隔离墙

 防控疫情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疫情相关人群动向”,此时,疫情的防控监测尤为重要。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信基于积累的大数据服务能力,响应疫情相关部门的需求,充分发挥全国数据集约优势,紧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相关部门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监测数据。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基于移动用户与基站的交互所产生的脱敏后数据,在保证用户隐私安全的基础上,中国电信对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流动情况进行清单级监测,全国31个省份数据汇聚到总部大数据平台进行统一加工处理。随着疫情加重,集团数据中心逐日统计人群的流向数据,配合相关省份重点开展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人员聚集区等重点区域的人流变化分析,为有关部委、部分省市政府提供疫情防控相关人口流动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

此外,中国电信依托天翼云,在全国各地提供疫情防控大数据精准支持。在安徽省,借助全省医学影像大数据分析平台协助省卫健委开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在福建省,应南平、福州、宁德、漳州等地市人民政府需求,运用大数据分析,梳理细分所在地市相关信息,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助力福建省各市县疫情精准防控。

据悉,中国电信将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数据监控分析,深化数据支撑服务,通过相关信息对流动人群进行清单级精准分析,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筑牢疫情扩散隔离墙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