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颠覆传统数据中心制冷方式 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规范正式开源

  随着整个社会加速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中心的功率与计算密度激增,数据中心能耗与环保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1月6日,为了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阿里巴巴在数据中心权威平台——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向全社会开放“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技术规范”。

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液冷正在替代传统的风冷、水冷,在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兴起。然而,对于业界而言,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液冷技术的落地,依然是不小的挑战。阿里巴巴此次在ODCC 开源的“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技术规范”,旨在携手产业链各方,面向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等形成共识、开放标准,打造能够更好满足未来公有云应用需求、高效率低成本的通用硬件产品,共建中国云数据中心硬件生态,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技术规范,围绕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的设计、施工、部署、运维等环节展开,包括浸没液冷子系统、服务器、网络设备、配套基础设施的技术规格和参数进行规范,为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的技术规范和系统设计提供合理建议,为建设绿色节能、高效散热的新型数据中心提供依据。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颠覆传统数据中心制冷方式 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规范正式开源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