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快递业大会透露 今年我国快递量将突破600亿件

9月10日,以快递联通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桐庐召开,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新时代快递业国际交流合作。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在国际业务发展中不断加大脚步。据了解,2019年,中国跨境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15亿件。

马军胜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我国快递业继续在高位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计今年全年快递量将突破600亿件。但马军胜同时指出,走出国门,连接世界,是我国快递业必须面对的课题。目前,我国每年跨境快递业务占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的3%,跨境快递业务收入也只占我国快递业务收入的8%,与国际同行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国内快递企业存在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之间的明显失衡。他鼓励中国快递业要勇敢地走出去,主动参与到经济全球化进程当中去,“敢于到世界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对于中国快递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马军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拓展服务网络,夯实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基础底盘;二是深化产业协同,赋能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动力源泉;三是促进科技创新,构筑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竞争优势;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中国快递业联通世界的政策合力。其中,“科技创新”如何赋能让快递业走出国门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马军胜认为,在5G时代,快递业要抓住5G发展机遇,要让5G+AI、5G+物联网更好效力于快递物流行业,助力快递业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国门。

在一周前召开的2019年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马军胜指出,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技术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实施“互联网+”向“智能+”升级,重点突破求实效。

 高兴夫在讲话中指出,要支持快递企业抓住5G应用契机,提升快递服务链条的智慧化程度,全行业要抓住浙江省作为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区的重要机遇,提升工业互联快递服务网。他强调,浙江省各快递企业要瞄准这一机会,紧随我国扩大开放的步伐,积极拓展国际业务。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第三届中国国际快递业大会透露 今年我国快递量将突破600亿件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