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大数据助力精准营销对提升客户体验和经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当下,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新技术新应用迅猛发展,给通信企业带来流量收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运营商传统业务收入不断下降,同时伴随着提速降费、压缩经营成本的要求,亟须优化营销方式、提升营销效率,而运用大数据有助于解决运营商当前面临的困境,对提升客户体验和经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近水楼台先得月,通信运营商可以利用海量客户信息实施精准营销。通过构建多维客户模型,发掘客户消费行为与需求偏好,开展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精准营销与维系。活动策划时通过智能的营销分析,进行精准研判和有效策划,准确匹配客户产品,实现资源投放精准化。根据客户的消费需求、消费特征、行为习惯、生命周期等,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渠道。通过对活动开展进度、目标客户参与度、目标客户异常业务行为、渠道异常业务行为等进行及时跟踪,及时发现虚假客户等问题,及时、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类个性问题。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评估研判,总结活动经验教训,形成对整个通信营销活动的闭环管理,实现企业经营工作持续改进的目标。

 随着数据规模爆炸式增长,能源、制造、交通、医疗等领域都积累了TB级、PB级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增加了存储压力,提高了运营成本,数据挖掘的难度也相应增加。许多中小企业无力进行数据的挖掘与开发,通信运营商可以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技术优势,为各类社会企业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提供服务和帮助。具体而言,就是将数据从终端向云端迁移,通过脑机计算,将人脑控制产生的行为数据和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结合起来,进行实时的数据分析,把数字资产用活,形成有价值的图谱,进而打造大数据产业链、生态圈。

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是根据不同的消费心理和行为特征,有针对性地采用大数据技术、方法以及指向明确的策略,实现对目标市场不同消费者群体强有效性的营销沟通。运营商建立了信息比较完备的潜在消费者数据库,其他社会企业可以借助相关数据库,从中挑选出潜在消费者的信息,来开展自己的精准营销活动。通过数据挖掘技术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分析,在信息不完全的情形下,通过随机的庞大数据库,提取出隐含其中的有用信息和知识,帮助企业分析内外部信息,预测客户行为,检验异常模式,帮助企业决策者调整市场策略,减少风险,最终作出正确决策。

大数据为精准营销提供了海量的数据,由此实现更加精确的市场定位与分析,帮助企业高效地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助力精准营销对提升客户体验和经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