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产业融合,提升大数据发展新高度

 黔南州建成脱贫攻坚人口基数底图、督考绩效、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等一批信息系统,部门信息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脱贫攻坚人口基数底图在省扶贫云基础上增加了行业数据实时比对、脱贫成效量化管理、问题数据自动监测、脱贫人口返贫预警、农村人口管理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对贫困人口帮扶管理的精准度,同时,实现对农村人口的全面管理,为后扶贫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督考绩效系统实现州级部门督查考评线上线下统一,提升了督查考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

黔南州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数字经济总量不断壮大。2018年,全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完成10.8亿元,增长74.19%;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72.38亿元,增长129.05%;网络零售额完成6亿元。省统计口径反馈2018年上半年,该州大数据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2.6亿元,增长51.4%,增速全省第二。

去年,该州组织开展以大数据为主题的招商活动4次,全州引进大数据项目44个,到位资金11.21亿元,招引神玥软件等一批优强大数据企业落户黔南,20个引进项目纳入省寻苗行动库,超额完成目标任务300%,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深入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黔南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开展大数据融合创新,打造了罗甸火龙果智能种植基地、信邦制药智能生产车间等一批省级融合标杆,融合水平不断提升。去年,黔南打造融合标杆7个,培育融合示范项目62个,带动92户实体企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产业融合,提升大数据发展新高度

感觉不错,很赞哦!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