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打造“筑梦空间

现代化的办公场所、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丰富而优质的资源……对于创业者而言,这些必不可少的条件,在花溪区溪云小镇里都能找到。

5月5日,走进这座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小镇。在小镇形象区,一排展现有票哆哆、中建科技、中国普天等企业logo的矩阵能量盒装置有规律地运动;步入可容纳约500人的多功能展厅,创业老师正运用多媒体分享创业经验……

“这个多功能展厅是小镇的一大亮点,可为入驻企业提供项目路演、新闻发布、产品发布、企业年会、人才培训及舞台表演的空间,为企业成长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溪云小镇运营方贵州智星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懿慧说。

溪云小镇是花溪区于2017年5月筑巢引凤打造的孵化园,集大数据、文化、旅游、互联网及金融产业为一体。开园以来,花溪区依托丰富的高校资源,整合区内各行业资源,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致力于将小镇打造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大数据+创业”“大数据+培训”“大数据+金融”等融合发展高地,为创业者打造“筑梦空间”,形成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重要产业聚集地。

“对企业来说,在起步之初及时接触到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优质资源是件幸事。从我们签约入驻起,就得到了小镇孵化平台提供的一系列点对点服务与帮扶。”中建科技贵州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李春志深有感触地说,公司作为花溪区招商引资的央企,于去年入驻溪云小镇孵化平台,一落地就在办公场所和员工食堂配套等方面得到小镇的支持,还在小镇的协调下,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如今,企业已顺利孵化“毕业”,搬进花溪区燕楼产业园,建成了智慧工厂,实现投产。

依托溪云小镇平台,花溪区深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大数据应用渗透到各行各业,通过校企联动,摸索出政、产、学、研、用的运行机制,溪云小镇成为花溪区加快建成国家级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和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强劲引擎。

作为花溪区大数据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基地,溪云小镇始终专注大数据、文化创意、智慧旅游等新兴领域,整合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行业资源,挖掘行业“黑马”,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搭建大数据运用解决方案服务平台,探索构建“四维一体”全域旅游模式,在着力打造大数据与传统行业融合生态圈的同时,帮助花溪区抢占大数据前沿阵地。

“小镇不仅给创客们提供独立办公间、社交精英网络工位、路演厅、智慧书吧、品质餐厅等基础设施,还向入驻企业提供优质、完善的多功能社群服务,帮助企业对接资源和相关机构,助力打开市场。我们的宗旨就是培育良好的投资土壤和创业土壤。”溪云小镇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说,当初,小镇的定位就是打造创业展示中心、一体化成长中心、投资推广中心和企业交流互动平台“三中心一平台”,实现人才共享、资本共享、资源共享和技术共享。

两年来,溪云小镇围绕花溪区全域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围绕创新创业,着重建立“大数据+创业”培训体系,聚集资深创业导师与天使投资人,传播创业经验,联动创业资源,搭建创业精英与天使投资人的对接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大数据研发创新等专业人才培训,助力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小镇成功举办数博会花溪区系列活动、“创引花溪”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赛事100余次。

2018年,溪云小镇成功创建省、市、区创业孵化基地和花溪区的人才基地。截至2018年底,溪云小镇已先后入驻100余家企业,被评为贵州省创业示范基地,孵化成果初步显现。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打造“筑梦空间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