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网

三年攻坚打造独具贵州特色大数据发展体系

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年见形象,两年出成效,三年全覆盖”的目标,《贵州省“一云一网一平台”顶层规划设计》提出了“三年行动”实施路径和总体架构。
  云端。2019年,云上贵州“一朵云”基本实现全省政府云应用全部接入,实现应用全打通、资源全调度。2020年5月,云上贵州“一朵云”实现政府部门应用系统全部接入。2021年5月,实现“一云统揽”,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云上贵州“一朵云”承载全省所有政务数据和应用。
  网端。2019年,“一张网”实现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市县达80%;贵州政务服务网和云上贵州多彩宝面向全省提供服务,基本实现电子政务网络省、市、县、乡、村五级覆盖,推进不少于5个政府部门业务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迁移。2020年,“一张网”实现市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实现不少于10个政府部门业务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迁移。2021年,“一张网”实现全省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能办,除国家另有规定外,所有政府部门业务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整合。
  平台端。2019年,打通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自建审批业务系统,实现审批服务互联互通。探索政府数据治理体系,优化提升数据平台的人机交互、全网查询、智能分析等功能,争取在全国率先实现试点领域政务数据的“全网搜索”。2020年,完善全省统一的大数据智能工作平台,统一提供协同办公、行政审批、资金监管、数据调度、数据搜索等服务。实现重点领域的全网搜索,以及相应的各个厅局委办基于数据驱动的跨部门的、跨业务的大数据开发的支撑。2021年,实现整个面向省内所有厅局委办的全网搜索、智能分析、可视化服务,政务信息化建设实现以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转换,以分散建设向平台统筹建设转换。

高质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三年攻坚打造独具贵州特色大数据发展体系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