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网

让飞行更“聪明” 春秋航空在国内首家应用空客“智慧天空”

昨天,春秋航空与空中客车签署协议,将在国内首家应用空中客车开发的大数据平台“智慧天空”。这意味着春秋航空多了2万名能通过大数据帮助其提升运行品质的“飞机医生”,不仅让春秋航空能越飞越“聪明”,更能加速公司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智慧天空”平台是空中客车在2017年推出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可以为整个航空产业链的用户提供领先的数据分析服务,通过与众多行业技术伙伴进行合作,“智慧天空”平台能够帮助航空公司更好地优化内部运营流程,提升在工程和维护方面的工作效率。该核心平台通过整合航空公司上传的各种数据,再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生成报告,航空公司可以分析飞机油耗、飞机状态等信息,可以提高数据分析效率,得到更加可靠的数据分析结果。

春秋航空目前在中国运营全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队,机队规模81架。春秋航空维修工程部副总经理徐康表示,“智慧天空”具有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有利于做预防性故障监控和故障分析。“例如同一条故障信息,可以从历史上统计不同的处置方式,有利于精准排除故障,让飞行更为安全可靠。”同时,通过智慧天空进行节油开发应用,和春秋航空开发的节油系统目标一致,且能够互补,对于节油分析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能产生较大推进。

据悉,从2017年开始,春秋航空开展了自身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而在与空中客车方面接洽后,春秋航空分析认为,其自身的平台与空中客车的“智慧天空”能有效兼容,互相配合,空中客车技术大数据平台提供的各项支持、服务和信息共享对于春秋提升品质也有非常积极的价值,因此决定在业内率先签约。

春秋航空与空中客车的合作是“智慧天空”在中国发展的重要一步。作为中国内地首家应用“智慧天空”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表示,将与空中客车紧密合作,共同为国内航空业开发各种符合本地化需求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功能。 

人工智能技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大数据 » 让飞行更“聪明” 春秋航空在国内首家应用空客“智慧天空”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