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Autoliv要让自动驾驶汽车的交互系统更智能

999.jpg

   在洛杉矶举办的Automobility称得上首个真正意义上面向新交通行业的大型展会,在这场未来出行行业玩家齐聚的会议上,Autoliv总裁兼CEO Jan Carlson作为演讲人之一介绍了公司在智能汽车安全技术上的一些新进展。
  今年9月,有消息称Autoliv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生产和供应商之一,将考虑战略性地将业务拆分为两个独立公司,一个面向被动安全系统,如安全气囊等,另一个则主要关注汽车电子工业。此外,雷锋网·新智驾此前报道过,Autoliv还与沃尔沃成立了自动驾驶技术合资公司,将旗下自动驾驶相关研发团队和知识产权迁移到了这家公司中。
   而这次的演讲中,Autoliv CEO Carlson特意提到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进展,他还认为,自动驾驶系统是否被整车厂大规模采纳,关键因素之一其实是公众的接受和认可。而后者,也是Autoliv公司的技术能够发挥用武之地的地方。
   现阶段,一些驾驶员会犹豫是否接收新兴汽车技术,如自动驾驶,“我们的汽车可能会拥有这个功能,但我们可能不使用,或是不信任它”,Carlson说,在他看来,让驾驶员完全信任新的车辆自动化技术可能要花点儿时间,但最终,人们会开始习惯它。举个例子,人类从驾驶汽车到完全信任车辆的刹车制动踏板就是一个过程,“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在踩下刹车踏板时已经不会再考虑它会不会有效的问题了”,Carlson如是说。
   说说Autoliv正在做的事儿,据Carlson介绍,目前Autoliv研发团队正在致力于让汽车变得更智能,这个智能主要表现在系统与驾驶员的智能交互上。例如,如果一个行人靠近车辆,不论他在哪个位置,系统都会警示驾驶员,不论行人是否处于驾驶员视野中。Autoliv将这样的系统功能称作“决策判定”。
  目前,Autoliv正在测试一辆名叫“LIV”的车,后者是“learning intelligent vehicle(自学习智能汽车)”的缩写。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这辆车能够学习驾驶员行为,并致力于让驾驶员“信任自动驾驶汽车”。
888.jpg
   “我们相信,我们现在拥有一个很好的研发环境,来致力于开发传感器部件和汽车部件之间的深度集成”,Carlson说,Autoliv的目标,就是让公司生产的所有汽车系统都变得更加智能。
   Carlson表示,得益于与主机厂的长期合作关系,Autoliv可以在自动驾驶技术的针对性传感器和其他技术研发上走得更快,因为这个过程需要与主机厂密切的就产品定义沟通,并开发满足不同主机厂需求的定制化的传感器和技术。
   近期,Autoliv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Zenuity正在布局以决策制定和AI软件为主的汽车技术,而Autoliv,也将在沃尔沃的自动驾驶平台开发中扮演比较重要的角色。
   最后,Carlson透露,Autoliv计划在2019年发布Level 3级(SAE)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实现Level 4级(SAE)的自动化。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在问及Autoliv的终极愿景时,Carlson说,“未来,我们每天将拯救上千人的生命”。
 

001.png

扫一扫获取最新精彩内容与学习资料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质生产力 > 自动驾驶 » Autoliv要让自动驾驶汽车的交互系统更智能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