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信息网

洛龙科技园办:“法律六进”宣传“热”村居

 

 今年是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整个“七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理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对于认真做好普法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洛龙科技园办事处司法所在龙丰社区白村居委会文化广场开展的“法律六进”宣传活动,吸引着广大居民前来参与。
999.jpg
  在开展“法律六进”宣传中,该办司法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不断创新普法教育新机制,紧紧围绕办事处工作中心,加大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方法开展活动,加快推进依法治办进程,为创建“和谐街道、法治街道、平安街道”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为丰富“法律六进”宣传内容,一是对老年人维权、反家庭暴力、遗弃虐待、遗产继承、老人赡养、老年再婚等老年人专题开展活动,千方百计为老年人解除后顾之忧;二是围绕全办中心工作开展宣传,继续加大经济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开展宣传;三是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展开法制宣传,充分利用“3?15”、“6?26”“12?4”全国法制宣传日,采取普法联动机制,整合全办法律资源,即法制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单位,实行“普调结合、以虚促实、以虚做实”的方法,有针对性的专项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公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正当权益;四是大力开展“法律进机关”、“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校园”、“法律进单位”、“法律进街道”活动,努力为创建“法治街道办”提供法制保障和组织保障。(王书敏 何志永 文/图)
 
 
 
 
 
 

人工智能信息网 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等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1851688011@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首页 > 新闻 » 洛龙科技园办:“法律六进”宣传“热”村居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